1. 2018年02月13日
第T01版:导读
2018年02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全程无红绿灯直达三环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海都讯 福州首条“穿山过江”隧道——湖东路隧道昨日通车。当天早高峰,海都记者第一时间驾车体验,为您带来详细的通行指南。开通首日,隧道出城方向车流量很大,车辆可不经红绿灯直达三环,给不少司机带来便利。

到东二环省8分钟

湖东路隧道,西起湖东路省图书馆前路段,下穿晋安河、金鸡山,东至三八路(距东二环约200米),全程1.9公里。其中,隧道长度达到1.6公里。

昨日上午8点多,海都记者驾车体验。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的项目经理林澄盛介绍,两个方向的隧道是分离式的,设有南北两洞,避免相互干扰。

由于整条路线“裁弯取直”,从省图前的湖东路到三八路,再上东二环,全程只需2分钟多,而原先需要10分钟多。

记者注意到,临近春节,出城方向的车流量要比进城方向大一些。湖东路隧道的通车,使得车辆可以不经红绿灯,直达三环路。具体来说,车辆从省图前的湖东路进入隧道,从三八路驶出隧道,右转进入二环路的岳峰高架桥,之后再通过建成不久的左转至化工路的匝道,就可一路到达三环路。

金泉路口禁止“人非”通行

湖东路金泉路口的通行有所变化。其中,东往西方向的辅路只能直行和右转;东往西方向的隧道出口只能直行和左转;东往西方向的辅路和主路之间,设实线不能变道,同时禁止调头。

同时,隧道限速50公里/小时,由于要下穿晋安河和金鸡山,隧道沿线坡度起伏有两个最低点,车辆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禁止变道。隧道内设双向四个机动车道,考虑安全原因,并没有配备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因此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此外,隧道的两个洞内各设有紧急停车带,车辆遇紧急情况时,应尽量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内。同时隧道沿线有紧急电话37部,司机可直接联系到隧道管理房的值班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