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2月24日
第T01版:导读
2018年02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榕小学生 早上几点上课合适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小学生早上几点开始上课比较合理?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一项网上调查,针对小学生早上上课时间进行调查,引发家长们强烈关注。

现状:榕城多数小学规定7:50到校

据了解,福州市区多数小学执行的是早上7:50前到校,8时开始上课。福州市教育局这次推出的问卷调查,有4个选项,分别是7:50上课、8:00上课、8:15上课、8:30上课。

截至昨日傍晚5时,福州市教育局官网和官微的投票结果显示,大约60%的网民认可“8:30上课”。

据了解,2018年福州市“两会”期间,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希望能推迟小学生早上上学时间。为此,福州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和官微上推出这一网上调查,了解民意。

此次投票将于3月31日结束。福州市教育局表示,将对投票结果进行研究,并综合考虑教育教学规律、福州交通状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对现行的“不早于7:50到校”的规定作相应调整。

福州实验小学,7年前已执行推迟上学

其实,早在7年前,福州实验小学就在福州率先执行推迟30分钟入校的制度,该校学生从原先的7:50到校,推迟到8:20到校。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政策仍在推行。

此前,福州实验小学和福州大部分小学一样,实行的是早上8点上课,7点50分到校。但从2011年2月21日新学期开始,该校开始尝试错峰上学,上学时间推迟。学校在执行新政前,还做了问卷调查,发现90%以上的家长赞成推迟到校。

福州实验小学校长王国光昨日告诉海都记者,推行这一改革有两大好处,一是让孩子可以多睡一会儿;二是让孩子好好吃一顿营养早餐,上学时更有精力。

网友:比几点上学 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减负

昨日,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对福州市教育局这一问卷调查作报道,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孩子接送是大难题,上学时间推迟如果不与双职工上班时间相结合,政策就治标不治本。还有人认为,即使需要推迟上学,也希望学校能提早开门,让那些早到校的学生能进学校,确保孩子安全。

“8点还是8点半,实际上意义并不大,真正应该做的是给孩子减负,让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有网友这样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