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12日
第A01版:要闻
2018年03月1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建国家级体育用品创新服务平台


“我国体育用品产业规模庞大,但企业都是各自为战,各自研发,难以形成合力。”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表示,创新走向世界,才是国家和企业最重要的竞争能力,单独一个企业的创新是不够的,希望国家在创新的各个领域中,探讨创新的资源整合和国家的产业匹配问题。

他建议,成立全国性的创新服务平台,为体育用品行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出台政策和提供资金支持平台运营开展,吸引国际高端研发人才,建立行业公共服务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徐西鹏:华侨身份证件使用应便利化

华侨持有中国护照,但在国内没有户籍和居民身份证,在办理一些事务时仅凭护照难以判定华侨身份。全国政协委员徐西鹏认为,随着海外华侨与国内联系交往日益频繁,华侨对国内身份证件便利化诉求成为当前反映突出的问题。

徐西鹏建议,研究出台相关办法,尽快解决华侨在国内的身份证件便利化使用问题。一方面,借鉴其他国家侨民身份管理先进经验,在福建、广东等华侨祖籍地以及北京、上海等华侨集聚地进行试点改革,研究向华侨发放与居民身份证类似的可便利使用的单独证件。另一方面,可考虑试行华侨居民身份证年审制度,由公安部门建立华侨居民身份证信息库,准许已办理居民身份证但需长期定居国外的华侨定期申请身份信息审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