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0日
第A16版:城事/综合
2018年03月2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聋哑女孩昨获万元退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上周,海都报报道了23岁福州聋哑女孩阿青(化名),在福州蕾特恩杨桥店消费时,背上2万多元的“美容贷”,事后无力偿还。昨日上午,蕾特恩杨桥店原经营者郑女士和阿青的家人,在鼓楼区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协商,最终郑女士退款1万元给阿青,双方对调解方案均表示满意。

剩下的服务 阿青不会再做

昨日下午,福州蕾特恩杨桥店的前经营者郑女士和聋哑女孩阿青的家人,来到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协商。

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通过法律宣讲,希望郑女士能多从人文关怀角度考虑消费者作为聋哑人的现状问题,在经济上最大限度予以让步,郑女士则表示会综合考虑。最终协商结果,郑女士退款1万元给阿青。

“双方对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的调解均表示满意,事情圆满解决。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要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在消费中遇到纠纷、困难,及时拨打12315。”该负责人介绍,郑女士现场转账1万元退还给阿青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聋哑女孩的家人汪先生。汪先生表示,阿青2万多元“美容贷”中,其中一期完成了大部分消费,二期也消费一次,基于这点考虑,他们接受退款1万元的协商结果。

汪先生表示,经过此次事件后,阿青也吸取了教训,后面剩下的服务,她自己选择不会再去做了。

医生提醒:治疗痤疮要循序渐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何治疗痤疮,专业医生也给出了建议。

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李睿,她告诉记者,痤疮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外用药、口服药、药物熏蒸,粉刺去除术,微晶磨削术,红蓝光照射等治疗疗效各异,要综合治疗,一个疗程要六到八周。

李医生告诫爱美的年轻人,治疗不要抱着一种浮躁心态,建议痤疮期间注意保养,避免摄入过多牛奶,均衡饮食,多吃蔬果,拒绝“垃圾食品”,少甜少辛辣;补充维生素A、E,锌和益生菌,多饮温水,养成每天定时排便习惯,改善湿热体质,保证8小时睡眠,尽量晚11点前入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