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0日
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2018年03月2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南江滨西大道 打造香樟林荫道


▲人行道上,开始挖坑栽种二排树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这几天,福州南江滨西大道上,几十名园林工人在沿线探挖树穴。记者了解到,未来20天,南江滨西大道将种植670棵左右的大树,南江滨西大道将拥有一条4公里长的二排树林荫道,游客高温天也能欣赏沿线风光。

已探挖400多树池

南江滨西大道,是福州风景最为迷人的滨江大道之一,沿线有中洲岛、烟台山、泛船浦教堂、花海公园等景观。该路南侧人行道和绿化带较宽,沿街行道树只有一排,临街绿地和建筑之间,都有五米以上的宽度,这给人行道增种行道树提供了空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在泛船浦教堂西侧,一片空地正在平整。从空地往东,可以看到一排整齐笔直的香樟树。这些香樟树统一规格,还带着树冠,胸径在15厘米左右。增加的这一排大树,从解放大桥一直延伸到闽江大桥。在闽江大桥以东,几十个树池已经挖好。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从上周到昨日,他们已经探挖了400多个树池。

下月10日前完工

福州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南江滨西大道增种行道树已经全面启动,东起鼓山大桥,西至解放大桥,全长超过4公里。主要的工程,就是在人行道上种二排树,预计种植香樟670株左右,将在4月10日完成。

“道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基本上将形成二排树的香樟林荫道。在北侧道路上,我们会对缺失的行道树进行补植。另外,还有一些节点,比如泛船浦教堂东侧,我们会选择一些地方进行绿化。”

据园林专家介绍,二排树能大大增加城市绿量和人行道的遮阴效果,以后游客可漫步于南江滨西大道的林荫道,感受沿线风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