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2日
第A07版:城事/综合
2018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电影《石头会唱歌》平潭开拍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 昨日,一部福建本土电影《石头会唱歌》在平潭开机拍摄,影片通过一段爱情故事,展现平潭石头厝的风土人情。影片制片人王友透露,很多平潭元素都将在电影里体现,最难搞定的是蓝眼泪。

石头厝记录着平潭海岛民居的变迁,也承载着在外打拼的海岛儿女的浓浓乡愁。

电影《石头会唱歌》讲述知名设计师陈怡琳为寻找灵感,回到平潭岛,邂逅了能让石头奏响音乐的哑巴青年孟浩和来海岛创业的台商之子周逸。三个充满梦想的年轻人在平潭岛上交集,一个曲折、浪漫、感人的爱情故事由此展开。

制片人王友表示,为了这部电影,他多次来到平潭采风,在平潭岛上被石头厝迷住。影片取名《石头会唱歌》,就是采风时,王友听到当地有一个民间故事,用青石能奏响优美的音符,创作灵感就这么来了。

导演喻瀚湫透露,除了平潭是主取景地外,剧组也将去上海、台北等大都市拍摄,让大都市的现代和时尚,衬托出平潭石头厝的原始美。

除了石头厝外,平潭的海滩、美食等元素在电影中都会体现,最让剧组头疼的是蓝眼泪。

蓝眼泪是生活在海湾里的一种浮游生物,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王友查了资料,平潭岛蓝眼泪一般在每年4—6月份出现,而剧组这次计划在平潭近2个月,正值蓝眼泪频发期。王友希望剧组运气好些,在平潭拍摄期间能遇上这样的蓝眼泪场面。

“因为电影是一部爱情片,剧本设置有男、女主角在海边温馨浪漫的场景,这太需要蓝眼泪来渲染气氛了。如果演员背后是一片蓝眼泪,那就完美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