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2日
第A16版:社会/现场
2018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宦溪一农场“小猫头鹰”被困


﹃小猫头鹰﹄被救下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前日清晨,一只“小猫头鹰”闯入福州宦溪镇创新村的农场,被饲养鸡鸭的塑料网困住,农场工人蔡先生将其救下并放生。省观鸟会专家杨金说,这只“小猫头鹰”学名斑头鸺(Xiū)鹠(Li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蔡先生告诉记者,“做网是为了不让饲养的鸡鸭乱跑,没想到它一头扑进来。”他剪断塑料网绳时,“小猫头鹰”很紧张,把他的手指抓出6个血点。

顾不得疼痛,蔡先生先解开爪子上的塑料线头,再给它的伤口涂抹碘伏和云南白药。“它困了一晚上,一定饿了,我还拿了一些米饭和生肉喂它。”前日下午,他在一片树林里将“小猫头鹰”放生。

杨金说,斑头鸺鹠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西湖公园等地都有,和昼伏夜出的猫头鹰相比,它会在白天活动,是种猛禽,“蔡先生的救助方法很正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