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31日
第A06版:城事/综合·气象
2018年03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茶亭公园名贵荷花遭无德市民损毁


保安将被掀翻的花盆扶起来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荷花是福州茶亭公园的当家花旦,从去年夏天开始,茶亭公园在八一七路的广场上,展示了近百盆荷花,方便市民观赏。昨日凌晨,一些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到现场随意搬动荷花,并打翻了10多盆名贵荷花,给公园造成上万元的损失。公园方面已经报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茶亭公园大门口,看到了数个被掀翻的荷花盆,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扶正。这些塑料荷花盆,直径在50多厘米,高度近40厘米。在公园广场的路面上,散落许多灰色淤泥。

茶亭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在昨日凌晨2时左右,发现荷花被打翻的,一共有17盆被推翻,近百盆被移动打散。被推翻的10多盆荷花中,有杏黄和云锦两个珍稀品种,一盆的价值就上千元,其中白里透粉的云锦品种福州仅4盆,而黄色荷花——杏黄品种福州仅2株。

“一盆荷花重量在七八十斤,公园两名熟练工才能搬一盆,这么多花盆被破坏,应该是有人蓄意为之。”工作人员说。

茶亭派出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