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16日
第A02版:要闻
2018年04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用摄影记录乡村风采


连城培田的特色古民居

4月15日,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连城县培田村举办《摄影家眼中的方志》暨《中国影像志·福建培田篇》开拍仪式。这是福建省方志委实施“开门修志”,让地方志“活”起来、“立”起来的又一积极尝试。

此前已经启动的《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拍摄工作,首期摄影地包括上杭县古田镇、平和县九峰镇、蕉城区霍童镇、连城县培田村、尤溪县桂峰村、福安市廉村。该活动在全国率先邀请全省知名摄影家深入名镇名村,从摄影家角度诠释、反映地方志,并计划在影像志播出时同步推出同名摄影展和画册,并在全国率先通过影像、摄影、文字三种载体生动讲述乡村故事,客观记录乡村变迁,全面立体展现乡村风采,进一步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通讯员 连成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