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0日
第A12版:社区
2018年04月2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毛毛虫如雨下 路人心里“发毛”


有许多樟蚕幼虫从树上掉下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冯春旭

海都讯 近段时间,福州通湖路保定小区附近,有毛毛虫从树上掉下来,吓得众人心里“发毛”。昨日,海都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处两侧樟树下的路面,遍地可见绿色的毛毛虫,长约3至6厘米,带有青色的条纹,还长着淡黄色的毛,树上路面上有数百只,看着确实有些吓人。

记者观察发现,在一旁木棉树下,就没有毛毛虫的踪影。街边水果店老板张先生说,这些毛毛虫都是从樟树上掉下来的,每年这个季节都很多,最大能长到七八厘米。“我们站树下接孩子放学时,经常会有虫子挂在身上。”市民陈女士说,前不久数量较少,没有在意。这几天非常多,如下雨般掉落,她只能带着孩子绕道而行。

环卫工人老郑说,他每天都要打扫,不过这些虫子虽然看着吓人,但似乎没有毒害,未听说有人因此身体不适。

昨日下午,福州市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叶先生介绍,这种虫子是樟蚕,特别喜欢吃樟树叶,也会吃枫树、柜柳、野蔷薇等树叶,主要是一种危害樟树的食叶害虫,严重时整棵樟树的叶子都会被吃光。近段时间福州天气适合樟蚕繁殖、生长,所以比较多。养护人员已对这些樟树喷洒了农药。

叶先生告诉记者,樟蚕本身对人体危害不大,个别皮肤易过敏的,皮肤可能会起红色疹子。“通湖路的樟树经过一次喷农药防治,后续还会进行跟踪观察,若仍有虫害还会继续采取喷药措施。”叶先生说,园林工作人员也会在城区其他地方排查,消除虫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