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0日
第A22版:闽闻·气象
2018年04月2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南北月季 福州西湖比美


杭州钻石月季

南阳茶香月季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长江以北的河南南阳茶香月季,长江以南的浙江杭州钻石月季,4、5月,谁是福州西湖公园的主角?

今日,一场南北月季对决,将在西湖公园榭坪屿拉开帷幕,超过1000盆的各色月季,在升级后的月季园和菊花园中展示。按照西湖公园管理处的计划,这些月季可以展示到五一小长假,之后千余株月季将种植在月季园中,丰富公园的月季品种。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了西湖公园菊花园中的各种神秘月季。

在菊花园正中间的花坛里,园林工人用钻石月季和金鸡菊打造出黄粉交织的小片花海。

其余的月季则造型各异,有树桩形的,有大花品种的,有爬藤柱状的,还有球形的。月季的颜色有红、白、粉、紫、橙、淡黄、白底粉边等,还有一株月季开出五种不同颜色的花朵。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介绍,从本周末开始,除了千余株月季,还有多色三角梅展示。此外,在公园的柳堤上,数千盆含苞待放的醉蝶花,将代替粉色的桃花和晚樱,和翠绿的柳堤相映成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