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6日
第A07版:朋友圈
2018年05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女子桥上玩手机 孩子掉闽江”?


女子(跪地者)在桥面上大哭(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5月14日晚开始,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长约10秒的短视频消息刷屏——“在福州鳌峰大桥上,一名母亲玩手机时,孩子不慎落入闽江中”。昨日,福州警方辟谣:此事系夫妻吵架,丈夫从鳌峰大桥上跳江,妻子痛哭,后丈夫自行游上岸。

海都记者在这段短视频中看到,一名白衣女子跪在桥面上,双手从栏杆间的空隙伸出,不停地哭喊着,她的旁边围着多位市民,一名短发的女子拉住了她的手臂。视频中,有一名女子说,“警察马上就到!发生在鳌峰大桥……”

有关女子痛哭的原因,在视频转发的过程中,出现多个不同的版本。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女子抱着孩子在桥面玩手机,导致孩子不慎落入闽江中。”这个版本被不少市民转发。

昨日,福州台江警方对此进行了辟谣:5月14日20:02,鳌峰派出所接到从鳌峰大桥上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人沈女士称,其丈夫李先生因家庭纠纷,从鳌峰大桥上跳入闽江。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并进行搜救。当晚9时10分,民警找到李先生时,其已经自行上岸。而这段时长10秒的视频,14日晚被网友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微博转发。

多位熟悉该水域的游泳爱好者告诉海都记者,鳌峰大桥的桥面距离江面约20米高,桥下的江水很深,因不知道李先生跳桥的具体位置,故如何上岸的不好分析。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没有核实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随意发布、转发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