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6日
第A08版:社会
2018年05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天热了 又有电动车装伞


驶入机动车道的快递电动三轮车被执法人员拦下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榕交警

海都讯 福州交警继续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昨日下午,交警在仓山区浦上大道与闽江大道交叉路口执法,一小时内共查处24起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其中包含美团、达达等外卖公司骑手。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查处现场。由于查处地段处于商圈,且临近晚高峰时段,人流量车流量都较大。记者观察到,大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不过随着送餐高峰期不断临近,查处的电动车交通违法中,外卖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行为较为突出。

查处现场,一名达达骑手由闽江大道往浦上大道方向驶去时,因不按道行驶且违规加装遮阳伞被交警拦下,处以70元罚款。交警介绍,夏季来临,很多电动车驾驶人会在车上加装遮阳伞,但这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也是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记者了解到,日常交通执法中,外卖电动车违法集中于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最近福州交警组织美团、达达、饿了么等外卖龙头企业召开强化警企协作专题会议,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