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6日
第A14版:闽闻
2018年05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水位超预设线将自动报警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海都讯 打开排水智能化管理系统,一条报警信息跳了出来,君竹新村西北249米井盖出现松动。福州马尾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点开“派单”,选择处理人员,输入电话……处理人员接到派单信息后前往现场。不到20分钟,警报便解除了。近日记者了解到,福州马尾区排水智能化管理系统已于日前建成,通过一个平台,就能实时掌握重要路段的排水情况。

在工作人员展示的系统后台,记者看到,地图上清晰标示了目前已经安装到位的智能井盖位置,随意点开其中一个点,井盖位置、水位情况等参数一目了然。不仅如此,一旦出现水位超出预设线、井盖松动等情况,系统后台便会自动报警。

“系统可分析计算内河水位变化情况,实时监测各低洼路段、易积水区的路面积水水位,自动预警。”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布点70个“智能井盖”监控点位,基本实现了主城区内涝点分布全覆盖。

届时,每个工作人员都会配备一台装有监控系统APP的手机,根据系统提示,随时随地处理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