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6日
第A22版:闽闻
2018年05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6万平方波斯菊迎初花


福州花海公园,成片硫华菊盛开

美丽花海引市民纷纷留影

N本版文图 海都记者 石磊磊 马俊杰 实习生 冯春旭

开栏的话 福州是一座绿意盎然、四季花开的城市,这里有上百个公园景区,春夏秋冬,鸟语花香始终与你相伴。从花花草草、古树名木的身边走过时,你可曾留意过它们的名字?三年前,我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开始和它们做朋友,互相欣赏,互相倾诉。从今天开始,我用自己掌握的新鲜花事,和你一起探访追寻福州最新最美的赏花之地。

海都讯 福州市花海公园内,约6.45万平方米的波斯菊和硫华菊花海,昨日迎来初花。每年五六月,是花海公园色彩最丰富的时候,波斯菊和硫华菊花海是主打,还有马鞭草、金鸡菊等花海景观。

昨日上午,在花海公园鼓山大桥下的花田里,上万平方米的硫华菊,开出了橘黄色的花朵。硫华菊色彩明快活泼,和蓝色天空相映衬。公园的护堤斜坡上,白、粉、紫三色的波斯菊,也冒出了小花。不少游客行走在花海通道,和花儿合影。

今年花田中植物的密度比两年前高,植株的高度也在1米2左右。

园林专家表示,硫华菊又叫黄波斯菊,花色以金黄色和橘色为主。正常情况下,花海会在6月进入盛花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