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6日
第B06版:清新游
2018年05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爱在澎湖 纵情乐享


游玩攻略:

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将澎湖之美传唱万里。澎湖是中国台湾的离岛之一,由64个小岛组成。因拥有众多岛屿和走不完的优美海岸线,又保留了传统文化和天然美景,澎湖曾被《孤单星球》评选为2011年全球十大最佳世外桃源岛屿第七名。

海洋,是澎湖得天独厚的幸福,到澎湖,看海不是选择,而是必然。澎湖古迹甚多,加上独特的地理景观,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游憩地点除了本岛外,还可以分北环路线和南环路线两个大方向进行游览。本岛有海上公园之称,有特殊的海蚀沟景观及著名的远东第一深海大桥“跨海大桥”。北向最有名的是吉贝屿的沙尾海湾。一片柔软的贝壳沙淤积出来的白沙滩,躺在蓝天蓝海之间,贝壳沙由西崁山向东南方延伸,沙尾呈现一弯弧形优美入海。每逢夏季,前来观光的情侣和旅行团络绎不绝,沙滩的柔软吸引着前来留下足迹的游客。而南向则有“世外桃源”的美誉,由玄武岩纹理分明的石柱罗列环抱而成的桶盘屿,壮丽的景观被称为“澎湖的黄石公园”,其余尚有七美海岛、望夫石等风景区。

澎湖的人文景观是澎湖旅游另一大特色,历史悠久的通梁古榕、七美人冢、天后宫、大义宫、观音亭、孔庙和西台古堡,诉说着昔日澎湖一点一滴的历史发展。到澎湖欣赏自然与人文景观之余,千万不能错过新鲜渔货做成的海鲜料理,海鲜粥、海胆、现烤牡蛎,还有味道浓郁、酸甜解渴的仙人掌冰,更是少有的当地特产。这些特色小吃料理,每一个都足以让人释放压力、放松心境。

澎湖,一夜无梦酣眠。夜宿澎湖民宿,尽情放松,把诸事抛在脑后,在澎湖尽情享受海洋的辽阔、感受阳光的热力,风格独特的空间和优质设备的民宿,在睡梦中重新邂逅阳光、蓝天、沙滩……

推荐线路:爱在澎湖4日游

温馨贴士:受自然条件影响,澎湖观光季集中在4—9月间,最佳旅游季节为夏季。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