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18日
第A30版:教育·中职特刊
2018年05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高升学高就业培养高水平职业人才


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位于福州首山路学生街,是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省教育厅直属的国家级重点学校,集大、中专教育及职业培训于一体,在校学生达3000多人,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院校。

目前,学校已开设6大类18个专业,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为国家级示范性专业及福建省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规范化建设试点专业,工艺美术(室内艺术设计与制作方向)为福建省开展面向区域产业的中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皮革制品造型设计(鞋设计与工艺)、物流服务与管理等4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

学校注重以赛促教,近三年60多名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全省职业院校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国家级示范专业)连续十年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带头实现了福建省中职服装专业国赛金奖零的突破,是我省中职学校获国赛成绩最好的学校之一。

学校推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服装设计鞋类设计与著名的阿帕索公司及福州朗浩公司,会计电算化专业与中华小餐饮研究所等20多家餐饮公司开展订单培养合作。室内设计专业与烹饪专业通过引进企业项目,聘请企业工程师或技术能手到校任教,全方位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实现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带来良好的办学成果,近三年60多名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全省职业院校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对口率长期保持在100%和98%,受到企业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在学校每年举办的“校企供需见面会”上,也多次出现几个企业争先录用一个学生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