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5月22日
第A12版:教育
2018年05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都小记者团“招兵买马”啦!


小小梦想改造家报名二维码

报名方式:扫描添加二维码,与大记者对接、报名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鄢秀钦

海都讯 “海都小记者团什么时候开始纳新?”“小记者专属活动开始报名了吗?”经过4年多的运作和发展,2018年度海都小记者团全新升级,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今年,海都小记者团将在学校设立记者站,团体报名35人以上的学校,由海峡都市报发给牌匾。与此同时,保留家庭报名渠道,家长可拨打95060报名。

让小记者锻炼自己 展示个性

想当好记者,不熟悉本行业务怎么行?本报将组织优秀编辑、记者或名师专家,每学期免费为小记者举办写作或新闻采访知识专题讲座,进行采访指导,让小记者学会从采访技巧到摄影的秘笈,一探新闻行业的奥秘与神奇。

此外,本报还将组织小记者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走访福州知名企业、国防教育基地及驻地军营体验,参加大型公益讲座等为小记者走向社会、锻炼自己、展示个性提供平台。

首期活动启动两条线路任选

2018年度海都小记者团首期活动也同时启动,两条免费线路任您选。

活动一:小小梦想改造家——与“网红”设计师面对面在5平方米的小屋,也能仰望星空!这是一群会“魔法”的设计师,他们仅用22天,就把一个没有窗户、晒不到阳光的5平方米杂物间,改造成拥有一片星空的梦幻儿童乐园。

福州这个充满创意的“蜗居公益改造项目”,经海都报报道后(详见5月4日A13版《母爱不止五平方米》),轰动了全国,新华社、福建共青团、腾讯等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跟进报道。

6月3日,这个“蜗居”将等比重现原貌,在福州融侨艺术中心展出;还有知名摄影师联合影展,讲述蜗居背后不同的故事。

想和这些设计师面对面交流吗?想身临其境感受一间小屋的变化吗?想知道城市蜗居部落的故事吗?6月3日,福州融侨中心见!

如果孩子喜欢画画,还可提前画一幅“你梦想的家”(规格:A4纸),将有机会向大家展示并分享自己的idea哦。

活动时间:6月3日下午2:30—4:30

报名对象:中小学生

集合方式:家长带孩子自行前往

活动二:认百草识中药

6月2日上午,走进福建中医药大学,观赏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孔雀园、时珍园。中午安排在学校食堂进餐,体验大学生活。

报名时间:截至5月30日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与大记者联系

集合时间:6月2日上午在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门口集合,乘坐大巴前往

□小贴士

海都小记者团权益

1.拥有由海都小记者团统一制作的马甲、小记者证、采访本,用于今后的各种采访活动。

2.免费参加由海都报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课、辅导课,本报将会邀请资深记者、知名专家、学者为小记者上课。

3.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征文比赛,优先在本报刊发作文、新闻及其他作品。

4.优先参加海都报的冬、夏季训练营及其他各种活动。

5.海都报将会不定期地举办一系列的户外采风活动,包括走访福州知名企业、国防教育基地,驻地军营体验,参加大型公益讲座等,除了车费、保险、食宿等费用,活动均为公益性(不包括有收费的景点),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6.参加年度优秀小记者评选活动,优秀小记者可申请假期跟随报社记者实习。

□温馨提示

报名条件:只要你是福州市小学三年级及以上的在校中小学生,身体健康,不怕吃苦,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均可报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