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02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6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直达广州高铁 下月开通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福州与广州之间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将在下月结束。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将会开通福州、厦门前往广州南的高铁,填补福建无直达广州动车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福州到广州没有直达高铁,从福州坐动车到广州,需要通过深圳北站中转,再转乘前往广州南站。在深圳北站转车不仅麻烦,而且一般要花半小时至一小时,一趟至少耗时七个小时以上。

此次有网友在网络上爆出,G1609次(经停深圳北后变更为G1608次)列车,始发站为福州,而终点站是广州南。网友晒出的信息显示,G1609次列车从福州火车站出发时间为上午8时16分,途经厦门北、潮汕、普宁、鲘门、深圳北、虎门后,在下午2时16分到达广州南。从福州至广州南,一等座票价为523.5元,二等座为339元。

记者昨日向铁路部门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优化调整相关线路列车运行图,届时将会开通福州、厦门前往广州南的高铁,填补福建无直达广州动车的空白。据了解,本列车途经福连线、樟福线、杭深线和广深港线。动车票价等具体的信息,将在下周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