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端午高速路不免费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朱敏敏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由于正值高考结束,学生外出游玩、人们探亲返乡和短途自驾出行等需求增多,预计端午假期首尾时段车流量将出现潮汐现象。交警建议民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高峰时段、热门景区等。

交警介绍,沈海、泉南、厦蓉高速事故多发,其中沈海高速福州段、泉州段、漳州段,泉南高速、福银高速三明段,厦蓉高速龙岩段较为突出。事故高峰时段出现在11—12时、16—18时、20—21时。端午小长假期间,小型客车肇事较多,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变更车道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民警还称,福银高速、福诏高速福州段地处山区,分布着21座和14座长度不一的隧道,隧道总长达到50余公里,进入隧道打开大灯,减速慢行。严禁超速、超车,确保安全。

福州绕行路段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端午节假日期间,福州市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主要是贵新隧道、湾边大桥。6月16日出城的,请避开8:30至11:30高峰时段通行;6月18日进城的,请避开14:30至18:30高峰时段通行。由于南二环路往福湾高架桥匝道仅有1条车道,建议机动车由三环路上湾边大桥。

祥谦收费站出高速进入市区的螺洲大桥易拥堵,建议到福州的车辆经福州南、福州西或福州收费站出高速进入市区。在出城和返城的高峰时段,绕城高速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和贵安收费站、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日流量剧增,建议车辆错峰出行。

注意危险路段

民警介绍,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群存在追尾危险,进入隧道,注意开灯减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沈海高速A道洋门岭隧道至连江互通存在追尾危险,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沈海高速宏路收费站出入口,过往车辆在此停泊交汇,人员上下车现象时有存在,交通秩序混乱,影响交通安全,行经路口注意减速慢行,观察行人和非机动车,保持合理行车间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