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01版:海都调查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卫计部门调查“福州格莱美”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唐羚珊

关注理由 福建一名19岁的高三女生小陈,被一陌生男子以招收“模特”为由,诱导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做隆胸手术,因此错过今年高考(详见海都报6月8日A06版、12日A01版)。昨日上午,鼓楼区卫计局已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调查此事。同时,经过女生家人交涉,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已偿还女生的3.5万元“美容贷”。

从上月30日起,海都报持续关注福州美容整形行业乱象,揭露由整形中介、网络贷款公司、整形医院组成的链条,报道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福州公安刑侦部门致电本报了解当事人情况,目前警方已联系相关当事人,做进一步调查。针对小陈的遭遇,温泉派出所民警已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调查,“即有分期”工作人员也已向警方递交相关材料。

女孩家属:期待部门彻查三疑点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福州鼓楼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都报关于“考前被诱去隆胸 女生错过高考”的报道,已经引起他们的关注,他们已经前往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进行调查,但因前去调查的相关人员不在,具体情况不清楚。经过沟通,记者和卫计局工作人员约定,今日进行采访。

随后,海都记者从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了解到,鼓楼区卫计局工作人员是昨日上午到医院去的,院方现场提供了小陈隆胸手术的相关材料。

小陈父亲老陈说,针对女儿在医院办理的“即有分期”美容贷,他很担心会影响女儿今后的个人征信,而在事件调查清楚之前,他也没有理由偿还,经过交涉,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同意出资3.5万元,偿还这笔贷款。

老陈称,针对此事,他们有三点质疑——

第一,在全麻手术情况下,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没有通知家人,直接进行手术,是否违规?在医院提供的“手术同意书”中,明确标有“家属签名”一栏,但女儿的手术同意书上该栏为空白,“既然设定了家属签字,说明医院已经意识到家属签字的意义,但此次为何不履行?”

第二,小陈办理的“即有分期”美容贷,是否合法?

第三,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即有分期”美容贷、诱导女生去做美容手术的男子,三者之间是否存在利益关系?他们希望鼓楼警方和卫计局能够彻查,查明其中是否有违法现象,除了还小陈一个说法,也能警醒其他准备整容的女孩。

女孩:希望早点回家,早点上学

目前,因刚做完两次手术,小陈还在医院。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她正躺在病床上,看到有陌生人前来,原本还开心和家人聊天的她,立即收起笑容,变得十分警惕。因为此前和记者见过面,她才逐渐放松。

“这几天她都不爱说话,脾气也变得不好,我们都知道,她心里难受。”小陈妈妈说,这个事件对女儿打击非常大,不仅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对女儿这个年纪的女孩来说,长期在校园生活,心智上还只是小孩子。而这次,被那个男子诱导,女儿离家来到福州,独自经历了整形术前、术后的几天,最后发现这一切大都是谎言,加上错失高考,受到的打击太大了。

随后,记者询问小陈今后有什么打算,她说,希望能早一点出院回家,早点上学,因为是艺术类考生,目前有一些院校可以入学,但最终还需要和家人商量一下。小陈妈妈说,她希望这个事情能早点过去,女儿能早点回归正常生活,“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情,她这个年龄,还是应该回归校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