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01版:海都调查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中介、网贷、整形医院形成层层设套产业链


记者获悉,大部分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对贷款人提交材料都有一些要求,比如,要求提交身份证、银行卡、工作证明/学生证明、社保卡、工资银行卡流水、收入证明等。而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在美容整形机构提供贷款的公司,对于贷款消费的审核非常简单轻易,几乎只要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号就能获得贷款。

在签署贷款协议时,美容机构的手术合同也会混在其中签署,这些款项一旦批下来,就直接打给了医疗美容机构。如果这时贷款人反悔,就会被扣除30%的违约金,让原本只是想试一试能不能贷款的女子,碍于损失高额违约金而草率接受手术。

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给予整形中介高额回扣,是很多中小医疗美容机构的潜规则,这些回扣高达50%,这不仅是潜规则,也是美容整形机构用来增加业务量的主要方式,并称呼这些消费者为“渠道客户”。

而一旦欠下了高额贷款,很多涉世未深的女子由于缺乏还款能力,为了偿还贷款只得加入“医托”团队,去骗身边的女伴进行贷款整容,或者被拉下海去夜场做陪酒女,甚至……这个由“医托”、贷款公司、整形机构、夜场组成的链条环环相扣,最终形成一个可怕的“产业链”,也为社会埋下了隐患。

目前,警方、卫生等部门已经介入,对海都报报道的多个案例进行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