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07版:有医说医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多部门联合查处 寿山乡内一“黑”炼油作坊


被查处的黑作坊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近日,福州市环保部门接到晋安区寿山乡红庙村的村民举报,村中后山搬来了一家专门回收处理猪肉和猪内脏的作坊,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昨日,福州市环保执法支队会同晋安区环保局、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寿山乡政府、寿山乡派出所迅速行动,共同对位于红庙村的这家生物油提炼小作坊进行查处,获得当地居民点赞。

据调查了解,红庙村中的这家作坊生产环境简陋,院子里堆放着的动物内脏,就在一口简易灶上熬煮提炼油。但是其生产量不小,一个晚上就生产10桶,有3吨多。生产废水污染了周边环境,臭味熏人。

接到举报后,昨日多部门执法人员迅速对现场进行了查封。经现场检查,该作坊无任何证照,未配套任何环保设施。经调查得知,该作坊从市场上购买猪内脏等运至红庙村进行熬制,提炼的油品卖往厦门某化工厂。

执法人员表示,晋安区环保局对该作坊的电闸进行查封,责令经营者拆除熬油灶等设备,避免死灰复燃。晋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作坊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后续将进一步追查原料来源及产品去向。属地寿山乡政府对该作坊生产设备拆除情况进行跟踪复查,3日内拒不拆除的,将组织力量强制拆除。事后,环保人员表示,对于此类无证污染的黑作坊,市民可以积极

向环保、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予以严厉处罚,坚决解决好突出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好居民周边的良好生活环境,保证榕城绿水青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