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09版:教育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培训机构 不得聘在职教师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 暑假又快到了,校外培训机构进入招生旺季。不少家长十分关心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问题。近日,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自律,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过程,重点做到“五个必须”。其中,机构的招生计划和培训方案,要报送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严格执行,并通过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公布;必须建立健全教师名册,并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长期公示任课教师的姓名、职称等基本信息,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坚决杜绝“提前教学”;必须根据国家课程标准制订授课计划、授课内容,坚决杜绝“超纲教学”。

培训机构﹃五严禁﹄

1.严禁在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中,对培训效果进行保证性承诺或虚假宣传、误导性宣传。

2.严禁违规到公办、民办中小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和培训项目宣传。

3.严禁向参加学科培训的中小学生,单纯针对升学考试科目和内容,强制布置书面作业、重复机械训练等强化应试行为。

4.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等级考试或竞赛类活动。

5.严禁将学生参加培训的结果与公办、民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相挂钩。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培训机构有违规行为,欢迎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通过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告诉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前往核实,并将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督促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