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12版:社区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新房装修外包 逾期数月未完工


卫生间的墙角不够垂直

横梁不“正”,一边大一边小(画圈处)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林先生反映,他位于闽侯信通中心小区的新房去年交由福州成品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装修,合同总价8.5万元,约定今年2月3日竣工,但直到现在也还没完工。福州成品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业主所提出的问题均可以改正,但在装修期间,业主要求更换地砖材料、倒楼板方案变更等,是造成延期的主要原因。

业主:装修本想省事 结果问题更多

前天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闽侯信通中心小区3号楼8层,林先生买的新房挑高5米,地板已经铺设瓷砖,墙面涂了漆,水电也做好了,但楼梯护栏、橱衣柜、门、浴室柜等还未做好。

业主林先生说,已装修的卫生间墙角不垂直。另外,入口的一扇子门往里开时,稍打开就被门口的墙面挡住,无法完全打开。林先生说,是因为工人在这面墙贴了瓷砖,使墙体变厚挡了门。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装修合同,开工日期为去年6月3日,竣工日期为今年2月3日,合同总价折后8.5万元。

“装修全部包给他们,原本是为了省事,结果逾期几个月还这么多问题。”林先生说。

装修公司:工程延期并非单方责任

昨日,福州成品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业主所提要求均可整改,且无额外的费用。“卫生间墙角不垂直只是所用砂浆多少的问题,业内很常见。”该负责人说,横梁不平不一定是施工原因,也可能是天花板本身就不平,这需要第三方鉴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铺设地砖时,业主要求更换更好的材料,双方多次沟通他也答应了,后期刷两遍漆了,又要求增加石膏线,这都会增加大量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因类似诸多原因,工程延期并非单方责任。

该负责人说,66平方米房子装修只需要8.5万元已经很便宜,可对方提出的要求太高,多次协商都没有结果,业主可以走法律途径。

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朱云海律师介绍,在合同约定的工期内未完成,装修公司应承担责任,若是因业主变更方案等导致的,双方应该签订补充协议,或者在合同中就应该体现相应条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