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12版:社区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抢车位装地锁 惹恼邻居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鼓公宣

海都讯 福州思儿亭社区一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业主林依姆夫妻俩住在这个老旧小区,考虑到儿子不时回来看二老,但小区条件有限停车困难,于是,两人拿出积蓄在楼下的一块空地上,请师傅用水泥整了一个停车位出来,并擅自安装了地锁。出乎二老意料的是,自从他们家安装了地锁后,短短半年,地锁接连被人为破坏了7次,却一直找不出破坏的人是谁,前几天他们报了警。

华大派出所民警走访后发现,原来是楼上的一租户将地锁破坏了。租户王先生称,该停车位是在公共区域,小区的人都有使用权,有时他开车回来发现没地方停车,于是就把地锁撬了,将车停进去。

6月11日,华大派出所民警林警官组织二老、出租户王先生一同协调此事。民警告知二老,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绿地,除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公共绿地和专属于个人外,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因此,在小区内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区域,任何个人均无权随意圈占据为己有。

同时,王先生破坏地锁的行为也是不合法的,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王先生同意赔偿。林依姆夫妻俩则同意不再上地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