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15版:闽闻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热心读者 情牵白血病男孩


N海都记者 肖颖 陈晋

海都讯 2岁时父亲、爷爷相继去世,4岁时母亲改嫁,他和奶奶相依为命,不久前却被查出白血病。近日,海都报报道了闽侯青口大义村8岁男孩小宇的不幸遭遇(详见海都报6月9日A05版),许多热心读者来电表示,十分同情小宇,希望能为他献上一份爱心。昨日,记者获悉,小宇目前在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接受治疗,将在病情稳定后开始化疗。

孙子挂瓶到凌晨,奶奶守着不敢合眼

昨日,记者联系了小宇的母亲彭女士,彭女士说,小宇得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目前还在打消炎药水,医生告诉她,小宇的血小板太低,要等到病情稳定后开始化疗,化疗需要四到五个疗程,现在治疗已花费了7万元左右。目前,小宇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就是十分瘦弱,让人心疼。

自从小宇生病后,奶奶除了每天凌晨3点起床摘菜,再到菜市场卖菜外,还和小宇的妈妈轮流到医院照顾小宇的起居生活。小宇的姑姑说,奶奶有时候独自一人从村里乘坐711路公交车到白湖亭公交站,再转101路到医院,前前后后要花1.5个小时,晚上也是和小宇睡在同一张床上。

小宇姑姑告诉记者,由于小宇每天晚上挂瓶到凌晨一两点,奶奶也是不敢合眼。“真担心她的身子会撑不住。”小宇的姑姑说,目前小宇还在打消炎药水,一旦开始化疗,奶奶会更加辛苦。

想帮助小宇,可与唐奶奶联系

记者了解到,小宇的奶奶和妈妈本打算在市区租一套间,但因租金太高,她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只能每天轮流奔波,希望小宇的病能尽快好转。

许多热心读者致电海都表示,十分同情小宇,希望能帮助他。市民陈女士说,自己也是一位母亲,看到小宇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这些变故和病痛,非常痛心,希望能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市民李女士来电表示,自己是老人,想要为孩子捐款却不知道途径,希望记者帮忙。

若您想要帮助小宇,可直接联系奶奶唐建芳,手机号:18050280156;唐建芳银行卡号:6217001820038955930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州东南汽车城支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