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19版:金融专刊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风险保障铁三角怎么搭更配?


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保险专家建议,首次买保险,构建风险保障铁三角,可选“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这一组合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上周三推出的保险互动话题——“我人生中的第一份保险”,在广大读者心中产生了很大的共鸣,读者们围绕这一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首次买保险,要考虑哪些因素,如何具体规划?这是很多人关心的。对此,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个险渠道培训部经理胡蕴苗建议,首次买保险,最好规划一个保险“小型组合计划”,构建风险保障铁三角,其中,“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是一个不错的保险组合。

就首次买保险的具体事项,胡蕴苗给出了如下建议。

买保险要抓住三原则

“风险匹配,责任补位”是买保险应考虑的重点之一。围绕这一思路,首次买保险要抓住以下三个原则。

第一,当下环境,何种风险发生概率高,何种风险发生时需要花费大额资金。第二,此类风险所耗费的资金和代价,不仅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甚至还可能严重影响家人未来的生活质量和生活轨道。第三,如何才能以比较少的投入,撬起最大的保障杠杆。

以上三个原则,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应综合考虑,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在首次买保险时都应当遵守。

构建风险保障铁三角

围绕以上三个原则,买保险应搭配一个保险组合,以构建风险保障铁三角,其中,“重疾险+住院医疗险+交通意外险”是一个不错的保险组合。

这个保险组合中,重疾险是重中之重。重疾险的保障对象是重大疾病,它之所以这么重要,一方面是因为重大疾病发生的概率大,另一方面,万一发生重大疾病,将给被保险人及其家人带来很大的经济风险。另外,一个家庭中,无论是小孩还是成人,一旦罹患重疾,都将给家人带来最大的困扰和负担,因此,购买重疾险,不仅是风险规划,更是责任。

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一般都可以实现提前给付,只要确诊,就能获得相应的赔付,大大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真正实现“有钱治病,安心治病,坦然养病”。

住院医疗保险是重疾险很重要的一个补充,它可以通过事后报销的方式解决被保险人住院期间医疗费用报销和补贴问题,几百块钱至上千元可以撬起一年几百万的报销额度,切实帮助病人“小病无忧,大病不愁,敢用药,用好药”。同时,目前市场上的部分医疗险还带有一系列增值服务,比如提供救治绿色通道,实现专家门诊、专家手术、专家病房的预约安排等,在给被保险人提供最好医疗保障资源的同时也提供更高效的医疗服务,大大减轻病人家属的经济困扰和精力负担。

根据现在人们的出行习惯和环境,除规划以上的保险之外,非常有必要附加一份交通意外险,尤其是家中经济来源的顶梁柱,更要规划一份交通意外险,一方面实现最小投入获得最大保障,另外一方面,万一真的因为不幸交通意外而导致家庭收入中断,这份交通意外保险能给家庭的未来提高相应的保障。

在这个组合计划中,重疾险建议期缴,这样一年支出几千元,就能立即拥有几十万元的风险保障。医疗险和意外险的保费也不贵,以一名30岁女子为例,这两类保险产品一年的保费差不多六七百元,但风险保障都高达百万以上。这样一个风险组合,真正实现小保费、大杠杆,疾病治疗实现先赔(付)再报(销),同时兼顾交通意外风险。

□本周互动话题

重疾险该怎么买

重疾险产品有什么特色,提供哪些保障,如何买到适合自己的重疾险产品?本周保险互动话题是“重疾险怎么买”,欢迎广大读者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在线留言,参与互动。参与保险话题互动,将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30元话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