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端午逛6·18展馆 体验高科技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图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将于本月17—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该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记者昨从省经信委获悉,此次,省经信委将牵头举办三大活动,分别为举办福建工业精品馆;办好第八届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加快对接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组织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一批最新研发成果和技术需求的产业化对接。其中,福建工业精品馆将随处可见各种前沿高科技展品,展会刚好在端午节假期,市民可前往体验。

将展出低空无人机快速防御装备

据介绍,“福建工业精品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围绕“创新提升质量,匠魂铸就精品”这一主题,依托我省工业发展新动向,征集了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60家单位的共169个产品参展。设置了双创平台、智能装备、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质量品牌5个专题展区。

本次展会将高科技和趣味性并重。在“精品馆”中,随处可见各种前沿高科技展品,比如3D打印机、智能AGV及关键技术系统、海景人脸识别专用摄像头以及北斗一体机FB-CZ-01、低空无人机快速防御装备、智能水上机器人、浅水勘探水下机器人等上天入海的高科技产品。此外,还有部分高科技产品与观众零距离接触,互动性、趣味性十足。如,莆田市双驰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脚型量测设备”可以现场扫描观众脚型,得出足长、足宽、足背长、足弓、足压等多个纬度的全面详实的3D脚型数据和运动生活健康分析。

新增省双创平台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特别增加了福建省双创平台展区,8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6家福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4家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3家福建工业企业服务平台将首次在6·18亮相。

前三者是以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为核心,以组建创新联盟的方式,解决企业创新能力不足、重复投入、产学研信息错位等困难;后者是通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企业服务云平台、政企直通车等3个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

此外,还有单项冠军展区,面积约110平方米,重点展示我省在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制造业企业及主营产品。

产学研对接会 涉及十几所高校

今年6·18期间,还将举办省第八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此次民企洽谈会将突出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场签约项目类型侧重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等;此外,突出闽西南和闽东北两区协作招商。

本次交易会,截至目前,省经信委共向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中科院物构所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63家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征集项目成果1600项,向企业征集技术需求、行业关键及共性技术需求460项,涉及电子信息、冶金建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12个行业。实现对接项目258项,预计实现总投资38.59亿元,专利技术转让费约1.7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85亿元,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