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3版:海都调查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鼓楼区全面整顿美容整形行业


网贷平台在朋友圈推送的广告,宣称贷款手续极其简单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陈恭璋 肖春道 实习生 唐羚珊

关注理由 福建高三女生小陈,原本要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迈入高考考场。可在考前,她被一名陌生男子诱导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做了隆胸手术,因此错过了今年的高考。海都报对此作了连续报道(详见6月8日A06版、12日A01版、13日A01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鼓楼区相关部门随后介入。

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卫计部门获悉,福州市卫计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鼓楼区卫计局先后3次前往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调查,暂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鼓楼区卫计局将对辖区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整顿。同时,小陈家属告诉记者,近几日,原本驻扎在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大楼内的“美容贷”人员,已不见踪影。

市、区卫计部门,三赴格莱美调查

昨日,鼓楼区卫计局有关人士介绍,接到福州市卫计委转来的线索,6月8日、6月12日,鼓楼区卫计局执法人员两次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对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和调查,针对该起整形手术的手术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和术后护理护士资质进行核查,同时对患者相关的术前检查、知情同意书、手术记录、麻醉记录、病程记录等医疗文书进行检查。

该人士介绍,6月13日上午,福州市卫计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和鼓楼区卫计局再次对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核查假体进货渠道的证、票等材料,暂未发现诊疗过程中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部分楼层院感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存在不足,当场责令医院立即整改,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本周拉网检查美容机构,全面整顿

鼓楼区卫计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召集辖区内全部美容医疗机构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在本周内完成辖区美容医疗机构拉网式检查,全面整顿,清理规范,净化医疗市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区卫计局将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是否存在超诊疗科目和超范围执业;医师、主诊医师、护士资质和执业注册情况;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情况等,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该人士介绍,区卫计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情况,通报食药监等部门,跟踪配合相关部门对该起纠纷进行调查处理;继续督促福州格莱美美容医院主动与患者家属协商,要求随时通报处理情况。

网友:一些整形机构人员医德缺失

19岁的高三女生,还是懵懂少女,因为轻信了陌生人,被诱导去做隆胸手术,如今虽然假体已经取出,身体逐渐恢复,但此事对她身心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众多市民在为女生的遭遇感到痛心和惋惜外,也对美容整形行业存在的乱象表示谴责。

网友“吕清政”说,美容行业的乱象,让多少个人及家庭承受巨大伤害,也让多少爱美人士承受着不公平的待遇,必须严惩相关人员。

网友“大森林@雷”认为:希望相关部门严查行业黑幕,对行业的不法行为必须严惩,否则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会受到伤害!

众多市民直言,法律只是规定了社会的底线,但作为医疗行业,也应当讲医德,从海都报报道的多个案例来看,不少整形行业的从业者,医德缺失;整形机构作为一个企业,必须时刻为国家和社会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