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5版:社会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装修垃圾侵入琴亭湖公园


大块的水泥块堆在公园绿地上

物业指挥工人将玻璃也放在垃圾堆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再过一个月,福州琴亭湖公园将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对市民开放。

琴亭湖畔小区与琴亭湖公园只隔着一道铁栅栏,近来,小区有人不断将装修垃圾倒在琴亭湖公园绿地上,大量垃圾压倒了这道铁栅栏,大片绿地秃了,连小区的消防栓也被压歪。

铁栅栏被压倒垃圾堆进公园

琴亭湖畔小区和琴亭湖公园西园只有一墙之隔。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该小区内的装修建筑垃圾,被堆放到了南平东路的琴亭湖公园园区和小区消防通道上。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垃圾中,有大量是水泥块、废旧家具、玻璃渣、编织袋等。小区和公园之间原本有十几米长的铁栅栏围墙,现已经往公园方向倒伏。在人行道上的消防栓,也被水泥块砸歪,地面开裂。

和小区交界处的公园绿地内,有不少水泥块、生活垃圾,公园种植的夹竹桃、扶桑花出现缺损,一些绿地已经斑秃。

物业还在继续往通道上倒垃圾

琴亭湖公园的工作人员称,这种状况出现好长一段时间了,装修垃圾不仅占用了小区消防通道,大量垃圾还被倒入公园。“我们和小区物业沟通过好几次,这个状况还是没有改变。”

负责管理琴亭湖畔小区的是丰诚物业。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遇到小区物业的一名赵姓工作人员。

琴亭湖公园工作人员称,赵先生是物业的相关负责人,此前公园要求物业方扶正铁栅栏,赵先生曾答应整改,结果一拖再拖,最后不了了之,建筑垃圾不仅没有清理,还堆上了新的垃圾。

在现场,赵先生承认,垃圾是小区装修倾倒的。就在采访时,他还让一名工人用小推车,将两块大玻璃,放在小区消防通道的垃圾堆里。当记者提醒他这种做法有安全隐患时,他回答说,堆在高处没事,没有什么人来这里。

对于为何不把垃圾清走,赵先生称,他们找不到工人。

□专家建议

多部门联合执法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他们也多次接到周边居民和游客投诉,希望能解决公园和小区交界处大量垃圾堆积的问题。“我们多次报告园林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到现场要求整改,没几天,小区物业又到这堆垃圾。”

记者从市城管委的相关部门了解到,过去半年,园林执法部门两次到现场执法,要求丰诚物业整改,至今没有整改完毕。

园林专家表示,鉴于目前丰诚物业还在乱扔垃圾,侵绿毁绿,涉及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建议相关部门和晋安区当地城管部门联合执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