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5版:社会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团小哥拾金不昧 失主写长信致谢


外卖小哥李昭汪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前天,家住福州仓山正祥滨江假日小区的李女士不小心将自己的背包遗失,包内有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所幸一位“美团”外卖小哥捡到背包后,将包交给小区保安,并报警联系失主,最终李女士背包失而复得。

据李女士介绍,她是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一名老师,12日上午11时许,她上完课后,骑电动车去师大附小接放学的女儿。回到小区时才发现放在电动车前座椅上的背包不见了。

这可把她急坏了,背包里有一台新购的笔记本电脑及手机、钱包等。

“关键是电脑里还存着重要的资料。”李女士说,背包丢失后,她第一时间原路返回附小寻找,但未找到。其间,她也多次拨打自己的手机,也没人接听,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下午1点多,李女士再次拨打自己的手机,这次终于有人接了。原来,她进小区时,背包掉在了小区门口,一个“美团”外卖小哥捡到,交给了小区保安。

李女士感慨不已。昨日,她专门写了一封长信寄给美团公司,对外卖小哥的行为表示感谢。

海都记者了解到,捡到李女士背包的外卖小哥叫李昭汪,今年27岁,是海南人,来福州工作已经有三年多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小李,他说,当时发现小区门口的背包后,他便第一时间交给了小区保安。他和保安一起打开背包查看,试图寻找失主家人的电话,但经多次拨打电话都未联系上。小李还报了警,希望通过民警找到失主。

小李说,“自己也丢过东西,能体会到失主寻包着急的感受,而且财物要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这是原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