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7版:警法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五船追击 围堵走私船


一艘涉嫌走私油品的船只被执法船截停

更精彩内容请扫海视频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我省海域伏季休渔已一个多月。连日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福建海警总队海警官兵,对我省海域违反伏休规定渔船进行突击执法,海都记者跟随采访。

12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海警2115、2112船,中国渔政35001船,中国海警35101、35104船组成的执法船编队,在白犬列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涉嫌走私油品船。船上人员发现执法船只后,立即加大马力试图逃跑。

此时,警笛声响起,执法人员喊话命令海源838船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不断调整船只方向,企图伺机逃离。经过十几分钟的围剿,海源838船终于被执法船截停。12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经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船只涉嫌走私油品,海警官兵随即控制船上船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本次执法行动期间,执法船编队共驱离跨区域作业渔船15艘,查获涉嫌违反伏休规定渔船9艘,查获涉嫌走私油品船1艘。此外,在11日的执法行动中,还查获4艘涉嫌违规采砂船,查获涉嫌违规生产单拖渔船1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