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7版:警法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ATM取款骗子拍肩换卡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互联网、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而针对自助取款机的老套路骗局仍不时出现,还是有人中招。日前,福州警方再次揭秘骗子在ATM机前实施“调包银行卡”骗局套路,提醒市民注意。

福州警方提供了一起发生在外省的案例。案例中,一位女士在自助取款机取完钱后,发现自己的卡突然“消失”了,紧接着,卡里的钱也不翼而飞。在警方公布的案发视频上,记者看到,受害人正在专心操作ATM机取钱,全然不知一名男子已悄然贴在她身后,看其输入银行卡密码,紧接着,有人用手拍了下受害人左侧的肩膀,就在受害者扭头的瞬间,第三名男子迅速将准备好的银行卡插入ATM机,盖住受害者银行卡。受害人操作完后,取走的是被调包的卡。真卡还在ATM机中,而骗子刚才已偷窥到密码,便可盗取卡中的钱。

据了解,目前,福州警方暂未接到此类案件报警。这种骗局要如何防范?福州警方提醒:输密码时应遮挡,避免密码泄露;取款时遇他人打扰,应先捂住插卡口再回头;拔出卡后,在自助取款机前,应仔细检查银行卡,确认无误后再离开。

除了“掉包银行卡”外,不法分子还会通过“仿真卡槽”,来读取用户资料,制作伪卡,进行取款。其次,不法分子也会故意制造自助取款机故障,导致持卡人银行卡被吞,然后再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修理机器等名义,骗取持卡人的密码等资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