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09版:有医说医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男童反复高烧竟是蚊虫惹祸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最近,6岁的龙岩男童小洋(化名)反复高烧5天,小腿红肿,疼得无法站立,医生发现,罪魁祸首竟是蚊子。住院治疗6天,小洋病情才得到控制。

龙岩市第二医院儿科副主任卢筱蓉说,小洋被蚊虫叮咬后,用手抓破了皮肤,引起感染,得了蜂窝组织炎。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多器官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险。

“从医25年,我第一次看到被蚊虫咬后,引起这么严重的感染!”卢筱蓉说,被蚊虫叮咬后,孩子就会去抓,如果抓破了,细菌就容易侵入皮肤,引起感染。

该院皮肤科主任赖应庭说,被蚊虫叮咬后,尽量不搔抓,以防引起继发感染。皮疹大多可自然消退,如果伤口附近出现红肿热痛,要及时就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