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12版:朋友圈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骑车“耍杂技”吓到路人


男子撒把站在电动车上(视频截图)

男子撒把躺在电动车上(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近日,一则“男子骑车在马路上疯狂‘耍杂技’”的帖子在莆田各大网站流传,并被众多网友转发。视频显示,一男子在大路上骑电动车时,在车上又躺又站,还不时回头往后看。不少网友被这名“胆大”的男子吓到。

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6月10日中午莆田天妃路往黄石方向路段,网帖是一个莆田车主用手机拍摄的,共有18秒。视频中,该路段的车辆并不多,一名身穿黑色短袖衣服的年轻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他时而从座位上站起,双手脱离控制方向的扶手,时而半蹲在车座上。更令人吃惊的是,大约有4秒钟,该男子半躺在座椅上骑行,车速并不慢,且时不时地回头观望来车的情况。

有网友称,这小伙太厉害了,骑着电动车居然敢“耍杂技”。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名男子胆子太大,完全不计后果,不仅让家人担心,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对此,民警表示,骑非机动车双手离把“耍杂技”无疑是拿生命当儿戏,置人命于不顾,属于违法行为,电动车将处罚20元,摩托车罚款100元;若“耍杂技”的同时,还伴随追逐行为,将构成危险驾驶罪。民警提醒,市民在驾驶车辆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的生命。市民再遇到此事应报警,由交警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