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14版:闽闻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新买二手车 没开几天空调坏了


大热天里,小车空调却坏了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通过人人车平台新买的二手车没开两天,便发现车灯渗水、车内空调无法制冷等问题。人人车售后却以车辆上牌时间超过质保期为由,不给保修。在海都记者介入后,人人车售后承诺,免费为车主更换车灯及空调板。

6.5万买二手车,车灯进水空调不制冷

伍先生前日告诉海都记者,他是重庆人,5月21日,他在福州仓山区闽江大道红星国际精品的人人车平台,购买了一辆二手别克车,共花了65000元。当时车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车子除了底盘有一些渗油外,没有任何问题。

令伍先生没想到的是,新买的车刚开回去两天,他便发现雨淋后,左前车灯灯内有雾气及水珠,而且车内空调无法制冷。发现问题后,他将车开到一家修车行检测,发现车内空调板损坏,维修费用大约1500元。随后,他联系了人人车售后,经过检测,也确定是空调板出了问题。

“他们说大灯渗水属于正常情况,空调板无法保修,让我出大部分的维修费。”伍先生说,在人人车平台上空调板的维修费用为2100元,已经比外面的修车行贵了好几百块钱,但售后只肯补贴400元现金及300元现金券,要求他自己承担1400元的费用,他觉得非常不合理。

售后:上牌超过8年,原本无法享受质保

海都记者也联系上人人车售后工作人员陈先生。据陈先生称,在伍先生提车前,他们便给车子做了系列检测,并未发现有问题。

陈先生说,经检测及了解,车灯渗水是由于伍先生此前清洗过发动机,车灯盖未盖紧,导致清洗的水渗入。而车内空调板确实损坏,但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人人车出售的车辆,在8年内或12万公里并通过复检的,才可享受人人车提供的1年/2万公里质保,但伍先生购买的这辆车上牌时间在2009年,至今已超过8年,所以无法享受公司质保。

对此,伍先生并不认同。他说,洗车前,车子在经过雨淋后,车灯便出现雾气和水珠,与他洗车并没有关系。

在海都记者介入后,人人车售后承诺,免费为车主更换车灯及空调板。由于目前配件不足,车行正在调货,整个更换过程将于近日完成。

□提醒

购买二手车这样识别泡水车

据莆田市九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修部郑先生介绍,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根据使用年限和具体车况对车辆进行判断。购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及内饰进行细致检查,包括车漆、车身的缝隙、顶棚车柱等。同时,二手车最怕的就是泡水车,要从很多地方去查看水印记,包括安全带、密封条、车身等。如果有条件,还可到交警部门查一下备案。

郑先生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能到第三方汽车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