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14版:闽闻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榕小龙虾外卖火爆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空调WIFI西瓜,夜宵有小龙虾”,被称为新夏日四大爽事。世界杯今日开幕,小龙虾消费即将迎来高峰。来自外卖平台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福州的小龙虾外卖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三,消费金额也高居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杭州,甚至高于北京。

集中上市小龙虾价格腰斩

小龙虾消费旺季,通常为4月到9月底。不过,由于今年天气回温较晚,前一段时间,小龙虾一度供不应求。两大主要的原产地湖北潜江和江苏盱眙小龙虾价格飙涨,尤其是个头大的小龙虾,价格涨幅高达60%。不过,近期价格已经回归正常,基本与往年持平。

“5月份开始,小龙虾集中上市,供应量上来了,大多数品种的价格跌幅在一半左右。”一位在河下街经营夜宵生意的陈先生说。

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目前各夜宵档的小龙虾销量渐入佳境。以大小二三十克的十三香小龙虾为例,外卖一斤的价格大约在40-50元之间,堂食价格基本在65-80元之间。

小龙虾提前引爆世界杯经济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福州人单单在小龙虾外卖上的消费金额就高居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杭州,甚至高于北京。消费单价为137元,同样排名全国第三,位列北京、上海之后。

世界杯大幕今日开启,不一样的足球生活或将成为赛事之外的最大看点。

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世界杯还没开始,已经有超过7500万只小龙虾经由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被“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