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4日
第A17版:教育专刊
2018年06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省考试院揭秘福建高考评卷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 6月8日高考正式结束,目前阅卷工作已经启动。那么,都有哪些老师可以成为评卷员?他们如何评卷?近日,福建省考试院发布视频,揭秘我省2018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高考全部科目实行网上评卷

福建普通高考全部科目从2003年开始实行网上评卷,目前已经建立了确保公平公正和评卷质量的一套完整的网上评卷工作机制。根据历年来高考阅卷安排,福建省网上评卷包括答卷扫描、阅卷、成绩合成三个工作环节,共设一个答卷扫描点、两个评卷点。

关于广大家长考生关心的2018年高考理综科目选择题第8题答案选项问题,福建省考试院也做出了答复:经专家评议认定,2018年高考理综选择题第8题本身无问题,考虑到高中教学实际,该题单选A选项或单选B选项的作答均给6分。

全国1卷适用10个省份,考生数量占全国考生总数一半左右,高考分分

必争,这6分可能就是985和211的差距,是王牌专业和一般专业的差距,好在结果是皆大欢喜!

在校研究生不能参与高考评卷

那么,高考评卷员都是谁?按照教育厅文件规定,评卷老师由高校老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组成,并且应该熟悉本学科的教学、考试内容要求,全部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其中普通高中教师需至少完成一轮高三的教学任务。禁止高校研究生(及以下)

在校生参与高考评卷工作。

高考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网上评卷实行四评制,考生答卷的每个题块至少由两名教师背靠背进行评阅,题块由计算机随机派发,每位评卷员对考生信息和其他评卷老师评分情况毫不知情。若两人给分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本题分值的10%)之内,取平均值为最后得分;超出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直至四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集体讨论解决。学科组、题组、小组将随时对所评试卷进行复查,确保评卷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