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8日
第B11版:金融6·18特刊
2018年06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有担当 有温度 有特色 有尊严 匠心服务新福建


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中信银行,天生就携带着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基因”。

入驻福建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不忘初心。秉承总行“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战略愿景,认真贯彻落实中信集团与福建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福建重大工程的建设提供更多资源和金融支持。切实做好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形成协同发展的良性金融生态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在八闽大地绚烂铺展。

助力实体 金融服务有担当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扎根福建近20年,矢志不渝地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为福建省实体经济量体裁衣。

锂电新能源产业是宁德市实体经济新旧承接、转型升级的重要标杆。但是,转型也遇到新问题:其银行承兑汇票数量众多、对外结算频繁、票据期限长短不一等。有鉴于此,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专门为企业开办了“票据池”业务,向企业提供商业汇票鉴别、查询、保管、托收等一揽子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转型升级,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在路上:围绕电子信息、石化产业、机械装备三大主导行业,满足了中景石化、华佳彩、兆元光电、中海创等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支持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宁德时代、力恒集团、龙净环保等企业提供充足授信支持;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支持紫金矿业、永辉超市、达利食品等龙头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和政府“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积极落实福建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与福建省旅游局签署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旅游扶贫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福建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打造“清新福建”品牌。

紧扣福建经济发展脉搏,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聚焦国计民生项目,数据显示,近年来该行已储备省内交通、城建、水利、能源等领域的投资金额近千亿元。

创新驱动 金融服务有特色

致力于普惠金融,圆不同群体的梦想,是中信银行不断创新的内驱力。福建以侨乡著称。针对市民出国探亲访友、商务旅游、出国留学、劳务出口等需求,中信银行潜心耕耘出国金融服务,树立“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理念,让有此类需求的市民全程无忧。作为开办年限久、使馆授权多、品种丰富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近期还通过推出“信汇投资”APP、线上出国金融两大平台,针对本外币兑换、外汇投资理财、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集中发力,致力成为个人客户的“外汇主办行”。

因“小”而美 金融服务有尊严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以客为尊,深耕小微市场,让广大小微企业客户备受尊重。

日前,小微企业主陈先生因为应收账款回笼不畅,急需190万元资金周转。陈先生苦于资金不足之时,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客户经理点拨了他:用住房抵押,办理房抵经营贷。“把完整的贷款申请资料提交给银行、审批通过、办妥抵押、贷款发放,整个程序仅用了两周,190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了,”陈先生高兴地表示,房产抵押贷款的授信期限长达10年,贷款期限最长5年,实现了小微企业一次申请、一次抵押、一次授信、循环用款、随需随用、自由还款的“一站式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设想。

服务立行 金融服务有温度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信银行的科技创新从未止步,着力布局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相结合。

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辖内的52个网点,每个网点的大堂中央都摆放着一台“智慧柜台”。市民将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域时,系统则自动读取市民身份信息,再输入个人手机号、系统验证成功后,市民即可选择借记卡种类。最后,经过大堂经理的指纹授权,即完成申卡流程,全程十分便捷。

不忘初心,服务立行,促进金融普惠民生,一直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服务理念。自2016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开始推广“智慧柜台”,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服务品质进行监测、不断优化网点客户动线设置,以实现传统银行网点向零售店的转变,打造信赖、专业、贴心的客户服务体验。

新时代、新中信、新作为。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倾力促推福建经济转型升级,谱写与福建发展共生共荣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