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9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6月1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 共同打造高端智库


海都讯 6月18日,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福州签署了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合作协议。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李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福建研究院揭牌。唐登杰、李晓红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何华武出席签约仪式。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上一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让更多科研项目在福建先行先试、转化应用。我们将全力支持福建研究院建设,努力办好办实,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福建优势的高端智库。

李晓红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工程院将持续加大战略咨询、技术帮扶、人才支持等服务力度,努力为福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悉,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作为院省共建的工程科技区域高端智库,将以发挥院士作用为核心、以项目研究为纽带,团结和带领创新团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咨询调研、学术交流、院士行、人才培养等活动。

(据福建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