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02版:今日关注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地铁1号线或加密班次


地铁6号线芦岐站的隧道内堆起沙袋墙,防水涌入整条隧道

N海都记者 陈晋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目前在建的各条地铁线路暂停施工,正在运营的1号线也落实好防汛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芦岐站,为防范此次超强台风,施工围挡已全部加固,施工点周边的出入口堆放沙袋。施工人员还在已铺轨的隧道上堆放沙袋,保证雨水不会渗入整条隧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1号线沿线部分站点,发现在1号线各个站点出入口,均设置了防水挡。“在地势低洼的车站和站点,我们还准备了防洪沙袋,防止雨水倒灌。”福州地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1号线各个站点内每个出入口下方,设置一道横截沟及集水井,配备2台抽水泵,将多余的雨水通过抽水泵抽入市政雨水管道。

福州地铁公司人员介绍,1号线的电器设备多为地下线路,正常情况下,台风不会导致列车晚点。

为确保台风期间旅客出行便捷,福州地铁公司还启动2辆备用地铁电客车,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实时监控各个站点的车辆调度情况和客流情况,若出现客流拥堵,各个站点的工作人员会对站点客流进行疏导,同时,根据现场情况加派备用车,并且加密行车间隔,由目前间隔6分钟,加密到4分钟。

此外,如果道路积水深,乘客在出不去的情况下,地铁公司会在车站专门开辟一块区域供乘客临时休息,若乘客有其他需要,可从沿线其他不积水或积水较少站点出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