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05版:政经事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邂逅”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 游玩研学两不误


游客观看海狮表演

海都小记者

海都讯7月9日,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对外开放,现场礼炮齐鸣,彩烟升起,炫彩浪漫的气球齐飞向天空,游客流量突破7000人。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永鸿集团董事长林雄申,福建永鸿集团常务副总裁黄立宏、副总裁陈榕建、党委书记林厚恩等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快来找找你最想看的动物在哪?”“好多动物我都想看……”这场盛会,还有一支“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探索团”,他们就是海都小记者。当天上午8:30,在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门口,海都小记者已经集合完毕,30名小记者身穿统一红色小马甲,分成3组,整齐地排好队在动物世界门口等候。活动开始后,海都小记者每到一个展区,就仔细搜寻动物的踪迹,为大家揭开动物的秘密。

神奇的野生动物世界

憨厚可爱的黑熊和棕熊正在爬树,长颈鹿步履悠闲地在散步,亚洲象悠闲地向人群走来……各种动物露出各种各样的形态,引来海都小记者阵阵笑声。

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主广场往左走,海都小记者来到东北虎特色展区,看到巨石假山、潺潺流水,一只东北虎闭着双眼慵懒地躺在水里“泡澡”,另一只东北虎抬眼瞅瞅,下水游泳,有游客隔着玻璃大声说话,它就会“炸毛”,张开嘴,向你扑来。“老虎生性太凶猛了!”海都小记者们吓得连连后退。

从东北虎展示区往里走,就能看到濒临灭绝的世界一级保护动物非洲白狮、孟加拉白虎,它们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白化孟加拉白虎,简称‘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一个变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孟加拉虎原本橙黄色底黑色条纹的毛发转变成白底黑纹。”了解了白虎的特性后,海都小记者连连点头。

“节尾狐猴会游泳吗?”“它们的寿命有多长?”“它们吃什么呢?”这里的动物明星,还有马达加斯加国宝节尾狐猴,海都小记者也没闲着,一个个问题抛向动物世界的饲养员。

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

还未走近,便听到一阵阵扑闪的声音,这就是鹦鹉园。

掀开帘子,凤头鹦鹉、折衷鹦鹉、金太阳鹦鹉等数百只鹦鹉,飞来飞去,游客围着鹦鹉观赏,鹦鹉园热闹非凡。

“你看,这只鹦鹉正躲在洞里,怎么把它吸引出来呢?”一位眼尖的海都小记者发现躲在角落的鹦鹉后,大家立即聚拢过来,一起向鹦鹉挥动着小手来吸引它。

在此次“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探秘之旅”活动中,小记者还从饲养员叔叔那里了解到众多小动物的特殊习性:“大象居然也是‘夜猫子’,下半夜才睡觉。”“黑熊一周才吃一次肉啊!原来它更喜欢吃蔬果……”在食草区,海都小记者试着将胡萝卜递给梅花鹿,一开始,大家都还非常害怕,一碰到梅花鹿的嘴就把手缩了回来,胡萝卜就从嘴里掉了出来,“要等梅花鹿的舌头把食物卷起来才可以放手”。海都小记者们纷纷感叹道:“原来它们是如此的可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