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0日
第A11版:政经事
2018年08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榕不动产抵押登记 将“一窗受理”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只需就近寻找银行网点,在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不用再跑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就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开启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的新模式,不动产抵押登记从以前的“多头申请、多次办理”,转变为“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实现全程网办,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个工作日减少至24小时。

据了解,8月首批推出“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的,有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和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2项业务,9月底将新增抵押登记、抵押预告登记以及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动态提醒等3项业务。

今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与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签订“金融信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直连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营业厅举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挂牌仪式,这是福州设立的第一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在今年12月底前,提供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的银行,将由工行扩展到至少5家银行,在明年6月底前推广到全市大部分银行。

据了解,“系统直连”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银行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系统可自动提取抵押登记所需的相关数据生成申请表单,登记全程无手工录入环节,可避免人为失误,也确保了材料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流程

1.银行负责对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和贷款材料并联代收

2.做好现场照片、视频影像长期留存保管

3.通过“系统直连”上传照片等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系统

4.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受理审核无误后予以办结

5.系统自动将登记结果回传至银行端

6.银行根据回传的登记结果予以放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