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0日
第A12版:闽闻
2018年08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牙”和她的国际乐队首演走红


主唱﹃牙﹄

这支乐队的表演颇受市民喜爱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小毳

海都讯 福州三坊七巷试行街头艺人持临时证件上岗表演一个月来,街头艺演慢慢成为南后街一道新风景,受到越来越多游客、市民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在三坊七巷持证表演的艺人大约有15人(组),包括了民乐、爵士、民谣等不同风格的街头艺演。

日前,一支由福州本土主唱、马来西亚吉他手、韩国贝司手等组成的“国际乐队”,首次演出便走红南后街。

抱试试看心态 结果审核通过

8月7日晚,“牙”和她的国际乐队一同在三坊七巷演出,他们一出场,便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牙”的唱功了得,可迅速让人跟着音乐的律动进入到身体摆动的状态。

“牙”叫丘媛雅,今年30岁,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钢琴表演专业,“因为爱笑,笑起来满脸都是牙,初中时大家就这样叫我了。”丘媛雅告诉海都记者,她的爸爸是广州人,妈妈是福州人,自己出生于南平,3岁时听表哥播放的闽南语歌曲,两三天后便能一句不差地唱下来,“可能有唱歌的天赋吧,四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初中就过了钢琴10级,大学毕业后,又开始玩乐队,对爵士、Bossanova、latino等各种曲风都有浓厚兴趣。”

“牙”告诉记者,毕业时,她本想找一些喜欢爵士乐的朋友一同演出,但当时没找到,只好“自娱自乐”,也许正是因为自己对音乐的狂热,她也慢慢认识了不少乐手。

看到三坊七巷向全市征集街头艺人的消息后,“牙”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自己演出的视频发给征集方,最终审核通过,这让她无比开心。“我还跟队友说,他们都不认识我,会不会通不过。”“牙”说,她一直很喜欢自由、有挑战的表演,之前曾在商场、地铁内等公共场合表演过,虽然有些尴尬,但还是令她无比兴奋。

乐手来自五湖四海 表演经验丰富

当晚,“牙”带着她的国际乐队,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正式的街头艺演。

吉他手马来西亚人Mr.Simon Lee,毕业于世界著名的伯克利音乐学院(在美国波士顿),与知名歌手王力宏是校友,他有和超过16支世界各地的乐队一起演出的经验。贝司手Tazz韩(韩畯义),韩国富川市政府文化公演特邀贝司手,曾被任命为韩国观光评价研究院全球宣传大使。鼓手黄靖,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考官,担任了不少演唱会和电视节目的鼓手或打击乐手,合作过的音乐人有陶喆、叶佳修、温岚、肖山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