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0日
第A12版:闽闻
2018年08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百万自动手扶梯 停用还堆垃圾


扶梯的两侧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庄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马尾区江滨大道东方名城小区门口附近,有一座人行天桥的自动手扶梯已经停用很久,周边堆放了不少居民的生活垃圾,“这不是把电梯当楼梯使用吗?”

海都记者现场核实,这座人行天桥两侧的自动手扶梯已停用,因没有遮挡设施,手扶梯上布满灰尘,台阶上也散落着各种垃圾,一个编织袋还铺在手扶梯上,而在自动手扶梯入口两侧,还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周边居民说,该处人行天桥的手扶梯已停用很久了,居民过街都是步行上桥,自动手扶梯成了摆设。

记者了解到,该人行天桥是2014年建成投用的,当时,在天桥两侧安装了自动手扶梯,造价达100多万元,在福州属首次。花费百万元,本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但如今却停用,有居民认为“这是一种浪费”。

对此,马尾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称,这座人行天桥的自动手扶梯已经停用,且不会再启用。不过,对记者询问“停用的原因”等,对方称“不知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