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0日
第A14版:国内·国际
2018年08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一考生承认答题卡未掉包


已放弃笔迹鉴定;网友称,一涉事考生是为复读故意考差,家长被蒙骗

N华西都市报 重庆晚报

近日,河南4名高考考生家长实名举报称,自己的孩子高考答题卡被掉包,导致考生高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和预估成绩相差巨大。举报信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了广泛关注。8月8日,河南信阳考生李闻天和河南商丘考生小淇(均为化名),来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查看自己的答题卡。李闻天查看高考语文、数学、英语和理科综合答题卡后,确认答题卡上是自己的笔迹,没有掉包。李闻天表示,自己已经确认放弃笔迹鉴定,并和母亲写了情况说明。商丘考生小淇查看答题卡后,仍对自己的真实成绩有疑问,目前正在等待最终的笔迹鉴定结果。

8日,一名网友自称是另一名涉事考生苏某的同学,苏某平时的成绩确实是600分左右,但她是自己主动考差。至于原因,他从了解到的情况推测:因为苏某理想的大学是北师大,但她的实力没法考上北师大,所以想复读,但她爸想让她直接考走,于是她故意考出一个特别差的成绩。

8日中午,另一名自称是苏某同班同学的网友也在知乎上爆料称,苏某在高考刚结束时,曾说过“因为想复读一年,在高考时故意写错答案,乱写和空题”,“语文稍微好点,别的都是随便考的”之类的话。

有知乎网友指出,结合苏父认为被调换的作文与她后来默写的作文来看,字迹相似,文笔也一个水平,还有“不负年少”这个关键词重合,推断语文卷子应该是她自己所答。该网友推测:“她的语文成绩是88分,这是高考的第一科,属于考砸的分数,她应该在考语文的过程中已经意识到自己考砸,并且在她本来成绩就不容易考上重点985的情况下,心态是可能会崩的,在接下来几科故意考砸也不是没有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