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7日
第A14版:社区
2018年08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半拉子”电梯 居民忧隐患


电梯井用木板挡住,但还是留下不小的缝隙

电梯已停工近一年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电梯施工近一年还未完工,建筑材料堆放在小区绿地内,电梯井悬空,只用一块木板简单遮挡,日前,有市民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小区一栋楼的电梯工程,成了“半拉子”工程,存多处安全隐患。

前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福州杨桥西路上的世纪佳源小区。在小区6号楼一侧,这是一栋8层高楼房,记者看到了正在施工中的电梯。电梯井外部,还搭着脚手架,水泥框架已经建好,但未安装电梯轿厢,许多结构也没有完工。

记者看到,挖好的电梯井离地面有2米多,黑洞洞的,只有一块木板简单封闭,木板两旁还留下宽几十厘米的空间,如果小孩好奇钻进去玩,很容易坠入电梯井。电梯旁绿化带上,还堆着搅拌机、水泥等,现场没有看到工人。

业主陈先生说,电梯井无人看管,“生怕孩子不小心掉下去。”

小区物业表示,修建电梯是业主个人行为,他们也不太清楚。6号楼一业主告诉记者,停工因上一个施工队卷工程款跑了,他们已报警,已经找到新的工程队,这个月将开工。他说,将加固电梯井的围挡,也会及时清运绿化带内材料,修复破损墙体。

感谢市民一先生,奖2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