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14日
第A05版:警法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店中捡到一袋钱 女店主交民警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海都讯 日前,在南平市延平区梅山坡经营小吃店的伍阿姨,在店中捡到了两万九千多元现金。她及时将钱交给派出所,民警仅仅用了30分钟,便找到了失主。

当天上午7时许,伍阿姨匆匆来到梅山派出所,把一个装满钱的塑料袋交到了值班民警手里。经了解,十几分钟前,曾有一对男女到她店里来吃早餐,吃完后,把一个塑料袋落在店里。

“打开袋子一看,里面都是钱。”伍阿姨说,发现钱款后,她立即追了出去,但这对男女早已骑着摩托车走了。因为正好是吃早餐的高峰期,店里的客人非常多,伍阿姨就先把钱收了起来,心想着一边招呼客人,一边等着失主上门来寻找。可是,捞完两碗面后,伍阿姨还是不放心,这才决定将钱交到派出所。

后经民警清点,袋子里有现金两万九千多元,且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正当民警准备想办法寻找失主时,一位曾姓女士急匆匆地跑进接警大厅,称她的钱丢了,并详细说明了丢失钱款的金额和细节等,而此时伍阿姨一眼就认出这正是丢钱的客人。

“我们是固定店铺,得有信用。不是自己的钱,即使拿了也会一辈子不安心。”见到失主,伍阿姨一颗心放了下来,而这句简单朴实的话,也赢得了民警和失主的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