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14日
第A08版:教育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一中来了位70后副校长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海都讯 昨日,本报A11版刊发了《福州一中领导班子调整》一文,报道了王能斌任福州一中书记、副校长蔡辉森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引发读者浓厚兴趣。

福州一中是我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去年迎来200年的校庆活动。福州一中被清华大学授予“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全国十所、福建唯一)。该校多年来办学效益卓著,历年高考“985”、“211”高校录取率名列全省前茅。目前,福州一中正创建全国一流示范性学校。这次福州一中领导班子调整,备受各方关注。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在福州一中干部大会上强调,王能斌同志党务工作经验丰富,是福州一中党委书记的最合适人选。他对蔡辉森同志到福州一中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寄予厚望。他代表厅党组对福州一中新的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希望新班子做“荣誉与使命”的捍卫者,希望新班子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做“智慧与激情”的践行者,做“脊梁与坚韧”的守护者。

据了解,王能斌同志任中共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委员会书记,原任福州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蔡辉森到福州一中任职后,他是目前福州一类普高“老八所”中最年轻的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校领导。蔡辉森1973年8月出生于莆田仙游,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系,在职教育硕士学位,中学高级教师职称,此前任莆田一中校长。

蔡辉森从莆田一中调到福州一中工作,莆田一中校友表达了对他的不舍,校友“蔚蓝蔚蓝的绿色”说,蔡辉森是一位好校长,有幸听过他的课,有幸在他领导的莆田一中度过三年美好时光,希望他到福州一中后,事业顺顺利利。

福州一中的学生对蔡辉森也多了很多期待,网名“冰糖先生”说,他通过福州一中的自主招生进入福州一中。福州一中的独特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让他受益良多。学校的学习气氛很浓厚,学生的学习动力很大,热情很高,同学的综合素质很全面,他的很多同学斩获省市甚至全国各大赛事大奖。“希望福州一中能够再创辉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